王各各

微博@-瓔珞-←我自己!不是盗图的!再说我盗图我就……也不能怎样。【禁转载自印,存图刻章临摹都可以。】

【苏靖/歌凯】琥珀

我很能理解他选择林殊作为最后的结局。QAQ但还是好虐啊!

小笼包:

※不知道该定义成角色分析还是同人文……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好了※




琥珀




梅长苏最大的困局,是无法跟自己达成和解。


过去和未来,亲友和挚爱,甚至仇恨和仇敌,都是林殊的。


梅长苏只是一片鬼魂,一个符号,来做一件事,做完便可以化归虚无。


没有来处,也没有去处。


之所以说胡歌是最契合的梅长苏,恰恰是因为这种源自于骨子里的悲观和自厌。


他从根本上不愿意相信有人会喜欢真正的自己,别人喜欢的都不过是漂亮的皮囊,有礼的进退,开心果一般的娱人娱己。


那些好都是给别人的,而不是自己。


你看到的我不是我,你们想念和喜爱的人也不是我。


有着这样的内核,才有了现在的梅长苏。


 


萧景琰的赤子之心,不只体现在耿直和不妥协。


更在于他的任人唯心和用人不疑。


萧景琰的交往体系跟苏宅的守卫一样固若金汤。他认可的人即便如夏冬因为立场不同也不曾生疏,不认可的人就算是身生父亲九五之尊一样不假辞色。


当梅长苏以谋士的身份接近他想要在他身边有一席之地时,萧景琰的警戒几乎要破表。他不认同的身份,他不认同的手段,甚至是他不认同的魏晋风度,却掷地有声地诉说着与他志同一心,愿为他肝脑涂地。


萧景琰被说服了。那就试试吧,横竖不会比现在更坏了。


比起后面那些早已推衍了无数次的搅弄风云翻云覆雨,这一场才是梅长苏最大的战役。


然而这恰好是梅长苏最大的破绽:萧景琰自有他的骄傲与坚持,甚至是骨子里的执拗,世上能说服他的人,根本就没有第二个。


之后的事情,大家有目共睹。


他认准了的,那不论旁人说什么,都不会有一丝动摇。


因此当大殿上夏江指认梅长苏就是林殊时,萧景琰有心痛,有悲伤,也有狂喜和悔恨。小殊还活着,本身就是一个天大的喜讯,可是他受了多少苦才会变成今日的梅长苏。两极分化的心情如冰水滚油一般煎熬着他,却在一息之后达成了共识:林殊也好,梅长苏也好,加在一起,你还是你,你还是在我身边,又有什么可惧怕的呢。


萧景琰的坚定犹如一滴松脂,把摇摇欲坠的梅长苏和支离破碎的林殊粘在了一起。


王凯和萧景琰,是相辅相成的。


他的淡然不是无欲无求无知无畏,而是在旁观经历了许多人情冷暖之后锻出的沉稳。


有底线,有方向,但不设上限。人生有无限的际遇和可能。


演员,亦是眼缘,还有胡歌调侃过的眼圆。


那又如何呢,我挑中的角色必然是能打动我的。


我看中的人,一定是最好的。


靖王是最好的。


胡歌,当然是最好的。



评论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各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