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各各

微博@-瓔珞-←我自己!不是盗图的!再说我盗图我就……也不能怎样。【禁转载自印,存图刻章临摹都可以。】

[RPS][AU][龙宇]虚拟现实(第五人格paro,小丑x园丁)

某日,媳妇想起了她自己是个文仔。

小笼包:

*都是假的。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与任何现实人物及团体无关。
*短打送给最可爱的王老师。@王各各 
*第五人格paro
*小丑x园丁


《虚拟现实》

月亮河公园,是这片地区唯一一个游乐场的名字。
地处偏僻外加年久失修,已经没有游客光顾。
成了监管者追逐和捕猎的乐园。
园丁踢踏着两条伶仃的细腿跑跑停停,他的花篮
不时抖落下来零星的花瓣。
今天的小园丁也在孜孜不倦地拆椅子。
从前捡到他的老园丁,就是被绑在这些椅子上送走的。
园丁穿梭在老旧的娱乐设施和肮脏的霓虹灯之间,哼着不成调的曲子。
游乐园的黄昏和黑暗只在一瞬之间。
天黑一次,就是又一个小伙伴被小丑先生抓住送走了。
天亮了又黑,小丑先生无处不在。
他得再快一点儿,在被抓住之前,把椅子全拆了。
今天运气不错,或者说每次他运气都不错。
小伙伴们被相继送走之后,园丁成了最后的幸存者。
乌鸦们在他头顶盘旋,像是在觊觎他平顶扁帽上蓝白相间的花环。
这个可不能给你们,这是我的礼物。
跑过马戏团帐篷的转角,手持电锯的小丑先生站在那里静静地等着他。
园丁停住了脚步,在掉头跑和穿过去之间犹豫不决。
小丑先生没有追过来,变魔术一样把手里的电锯变成了一束彩色气球,等着他自投罗网。
园丁直冲了过去,花篮里的花瓣扬起又落下,铺满了他身后的路。
小丑先生弯腰把气球绑在园丁腰上,又提起他来放在自己肩膀上。
小丑先生迈开长腿向前走,园丁搂着他的脖子,快活地晃着小腿。
小丑先生不知道,游乐场里的椅子,全都被他拆完了。一个都不剩。
两人就这么晃晃悠悠地走过大半个公园,一无所获。小丑先生有些沮丧地放慢了脚步。
正好路过旋转木马,园丁忽然挣扎了起来。
“你干什么?”小丑先生抓紧了绑气球的线。
“我想坐木马。”
“坐完木马就乖乖地回去吗?”
“嗯!你陪我坐!”
木马转了一圈又一圈,音乐响了一遍又一遍。
园丁抱着小丑先生的脖子睡着了。连音乐什么时候停的都不知道。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在乐园门口。
小丑先生摸摸他帽沿上的花环。
“回去吧。”
“你喜欢吗?”园丁摘下花环,套在了小丑先生的手腕上,“送给你。”
“谢谢,我很喜欢。”
“那我走啦!”
“好。”
园丁挥着手跑出了大门,一转身躲在门扇后面,透过门缝偷偷往里看。
站在原地的小丑先生和他长长的影子。
等他回去了我就走,园丁在心里默默想着。
可是小丑先生一动不动,油彩画成的笑容都不再清晰。
园丁咚咚咚地冲了过去,整个人挂在小丑先生身上。
“你怎么……?”
小丑先生有一万个问题想问,最后却只是紧紧抱住了他。
“只要我不走,是不是游戏就永远不会结束?我要留在你身边。让我留在你身边。”
园丁在他耳边不停地说着。
小丑先生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笑容,却未察觉眼泪已经冲花了脸上的妆容。
“好。”
他听见自己说。


END
谢谢大家。

评论 ( 9 )
热度 ( 6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各各 | Powered by LOFTER